解决方案Solution 您在的位置是:首页/解决方案

应用方案应用价值管理驾驶舱财务分析盈利分析

经营分析即围绕三性原则展开一系列、多主题的决策支持,主要内容应该包括:盈利分析、绩效分析、财务分析、预算分析、风险分析、客户与业务分析、宏观分析、特色分析……等等。这些分析内容既是独立自成主题,又能相辅相成互补,涵盖了对内管理-对外运营、领先预警-滞后剖析、事件状况-人员绩效、微观自我-宏观环境等的360度全方位视角。

几大主题域的主要功能:

用友经营分析是整体框架下的一系列专业服务,包括管理咨询服务、项目实施服务、软件系统产品,帮助商业银行通过经营分析活动获得“洞察力”,着重获取商业银行实施经营分析战略的三大核心价值。

管理驾驶舱能够有针对性地提取决策层、管理层最关注的信息要素,在满足T+1数据呈现的及时性要求下,为领导者提供更加及时、到位、准确的决策支持。管理驾驶舱是决策层、管理层每日上班头10分钟了解负责工作最新状况的最佳工作平台。

管理驾驶舱的主要面向受众是商业银行的中高层管理者,包括高级管理层(董事长/行长/监事长)、各高级管理专业委员会、首席财务官、首席风险官、首席人力资源官、分支机构负责人等。面向不同受众,针对其职务责任,提取不同主题管理驾驶舱的主要内容。平台。

财务分析是以会计核算和报表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为依据,采用一系列专门的分析技术和方法,对企业等经济组织过去和现在有关筹资活动、投资活动、经营活动、分配活动的盈利能力、营运能力、偿债能力和增长能力状况等进行分析与评价的经济管理活动。它是为企业的投资者、债权人、经营者及其他关心企业的组织或个人了解企业过去、评价企业现状、预测企业未来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或依据的经济应用学科。

图:综合指标分析示例

图:杜邦分析示例

在银行经营管理中,盈利分析是非常重要的环节。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,研究和改进经营,不断提高全行盈利水平,建立持久竞争优势,是一项重要课题。盈利分析作为一个综合分析系统,不仅对收入进行分析,更重要的是要结合全面的成本要素进行分析,从而形成多维度的业绩评价。业绩评价能够涵盖传统的投入产出分析,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扩展,主要针对商业银行在业绩管理方面的需求,建立利润指标模型和回报率指标模型,形成业绩评价的资本约束指标和盈利约束指标,同时结合核心业务系统和信贷管理系统产生的规模约束指标、资产质量指标等,建立综合评分体系,从而为机构网点、部门、客户经理的考核评价提供量化标准,为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提供数据基础,为产品和客户的经营提供决策依据。

图:多维度模拟利润分析桌面示例

图:机构维度盈利分析示例